close

 

兒子要拔第二顆智齒,有媽的孩子是個寶,管他年紀多麼老大不小,我真的是有空,就跟隨他再度搭乘「1659」來到台北。

 

兒子跟我相處,總不忘娛親。在拔牙之前,他說他前一天的工作報告,被大老闆嫌,說「沒有嘴對嘴」。拔牙之後,用手機打字「我的嘴唇麻麻的」。

(2002年暑假,北歐之旅,在赫爾辛基的百貨公司,行程已近尾聲,我提早鬆懈,用「國語」發問還問一大串,服務人員一頭霧水,旁觀的兒子這樣說:說不定台語卡ㄟ通〜)

 

話說這一日,一路有雨。捷運的地下通道地下街不但遮風蔽雨還非常華麗豐盛的溫暖人心。循此來到「台北101 」,電扶梯上到四樓,我要帶懷疑有人到101看書買書的兒子到「PAGE ONE」看看這裡的書。而就差幾步路,在樓層中庭那棵「聖誕燈樹」前,足下波的一聲,一片鞋底脫膠,掉了。這是沒想到的事。早上出門,在等待綠燈的空檔還抬腳給兒子看這雙在2000年為了健走瑞士的山而買的鞋,閒置非常多年,今日穿它,讚它跟當年一樣美麗。事實是它停留在暗處一樣老化。就這樣,在101買了一雙鞋。(這事在視訊中說給女兒聽,她笑得開心說是完滿的結局。)

 

換上新鞋,也看夠了,該移動了,想到最近給孫子買個甚麼雖然買二份不同的,但都偏韶安愛好的,小龐很快就轉送給妹妹,因而跟兒子說,幫忙看看有沒有小龐喜歡的。兒子回說,據他所知小龐喜歡奧迪的休旅車,阿嬤要送的話,他可以為他開車。又來娛親了。

 

從買鞋這事我發現兒子對這這天龍國的心臟地帶很熟。接著由他帶領從101的第二樓層離開,走他「城市散步」的路線,空中走廊,彎彎折折,另一端的盡頭離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很近。途中,已近午後三點,他請我喝咖啡。告訴我,說我的背後那片場景很像「外國」,幫我照張像,說他從2002年第一次跟著我出國後年年都有一次或二次出國(參加論文發表會議順便旅遊),今年還剩十九天,看來是中斷了,如果想保持紀錄,唯一可行是下個周末到香港。又逗得我哈哈笑。

 

此篇的題目「未來,一直來一直來」,是藉用一本在2001年(很久以前喔)聯經出版的書的名。作者林正盛,封面另有用24號字的推介「2000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厚厚一本,394頁。

這本書是這回在PAGE ONE架上看到。書名有著海浪潮湧般的動感和白話的幽默感。內文讀來,於我,是一直讀一直讀,買回家讀到三更半夜還一直讀,有勞理性再三呼喚叫我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