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向南

PhotoWindow_20160106201701.jpg 


這次回家,二日來回,阿公開了650公里車,我賞了650公里路,寶島很風光。

環境越熟,路就越多。回家的路,算是南來北往的長路,

「感覺」國道3是優選,

而,若以「彰化系統」的便捷特性穿叉到國道1,從270K水上交流道下,似乎不錯。

所以,才在西螺休息區靜靜看著一棵老去的茄冬樹的歸路。

PhotoWindow_20160106201739.jpg 


回鄉,先探望阿姨,在朴子接了母親,就往布袋行去。

幾次來回,認知了一條公路,標號「157」。

↓ 157在布袋的過溝與台17相交會,終結。 全程45.6公里。

PhotoWindow_20160106201818.jpg 


隔日北返,先走157。

這次「終於」在斗南見到157的"0"K,總算全程走過這鄉間大路。

認知一條路的全程是很開心的。

(157在朴子市區與168共線,它的北起點在「斗南」,從台1線支出,經過大埤、溪口、新港、六腳、朴子到布袋。)


到布袋,先到港邊吃海鮮午餐,順便遊覽布袋港。

回想我阿姨結婚當年我是初中生,跟著舅家的兄弟姊妹到布袋訪新婚的,他們的阿姑我的阿姨。姨丈是布袋在地人,在布袋國小任教,幾代累積,在地資源豐富,他調動了一艘船,帶我們「遊海」,沿著海域,吹著無遮海風,實在太令人難忘了!後來,我帶著兒女到布袋「玩」,換成三位超級熱情的表妹帶領到港邊海灘玩,也許當「媽媽」的視野就跟常人不一樣,我完全想不起當年的環境、風景,以至於站在「布袋遊艇港」邊發了一會兒呆。

PhotoWindow_20160106201900.jpg 


下圖白色有屋的遊艇以「台灣公主號」命名。

(人家以皇后、女王為名,我們謙卑,或者我們未成年,愛著沒責沒任的朦朧美。)

PhotoWindow_20160106221143.jpg 


再走遠一點,在堤防上看到漁人的職場,

PhotoWindow_20160106201944.jpg 

養殖牡蠣的「蚵床」在淺灘休息。

PhotoWindow_20160106202025.jpg 


在海邊晃到接近跟阿姨約定的時間就離開。

見到阿姨、姨丈,如往日一般。

智慧加持,阿姨的有效治療朝著正面發展。


跟阿姨姨丈告辭之後,繼續往南。

好美寮和南鯤鯓五王廟,是前行的目標。

好美寮,去和回二次機會都錯過路口,窮二人的眼力和判斷力,也真奇怪。

經過「新塭」, 我七姑丈、姑姑一家居住多年的老宅就在最熱鬧的路邊,空著。後來要找姑姑要走一段路才到新居處,宅院很大,我反而遲疑,一遲疑就錯過。

PhotoWindow_20160106202111.jpg 

特別停一下車,告訴我母親這是我七姑以前的住處。


今天,除了探望布袋阿姨,也想帶母親找個適當的地方讓她歡喜。

繼續向南,來到「南鯤鯓五王爺廟」。

PhotoWindow_20160106202152.jpg 

南鯤鯓 香火鼎盛,前後伸展出豪大的建築體,

上圖是如今處在中間位置的最初始。

這裡果然讓母親很有精神,前後繞了一大圈,說是「好幾十年」沒來了。

這裡,是這次回家的最南。


回程見到一群鷗鳥在海面與「布袋國中」的上空來回飛翔。

PhotoWindow_20160106202324.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