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5,周六

夜裡的雨聲讓我清醒,擔心兒孫到山裡度假的計畫受阻。

因而早早起。

早早起,打開電腦,到自己的部落格,

右欄的「月曆」,有讓自己愣了一下。

一片滿滿墨色反白,那是日日鋪陳的紀錄。

賴不掉的。

 

在這裡沒有「一例一休」,

有的是「不眠不休」地在寫自己的一本小書,

「日以繼夜,夜以繼日」,

在這部落格圖窮匕見見蒼涼的時候,

這種熱度也許讓人感覺「也是蒼涼」,

但若我不把握這夕陽的餘暉,

此生就注定與文字絕緣。

所以,原諒我吧。

 

 

 

今日,說說前日上市場買菜,路上與一位昔日鄰居相遇,,

她匆匆趕上來,說要帶孫子去上學(小一),說這是「華韋」的兒子(她相信我了解她說誰),唯一的一個,媳婦再也不敢生了。

接著說:「你媳婦很乖齁。」(她們不曾相識,說乖,我往「勇敢生育二次」想)

但是,我回答:很乖,她婆婆也很乖,大家都很乖。

她笑了:現在都馬這樣。你從那邊走過來,很遠呢。

(同情我買菜的路遠。以前住在陸光四村邊緣,也就是菜市場附近。)

快點啦!」,孫子不耐的口氣和威權臉嚇我一跳,

同時想起我兒子和媳婦聯手把我的孫子教得多麼有禮貌。

(雖然我常處在不忍狀態)

這位阿嬤德高望重的,哪有你說快就快的,繼續聊。那時走在陸光國宅的人行道上,還方便說話,轉個彎進入菜市場範圍就沒那麼方便了,下次囉。

 

舊識,為你標示人生階段。引你回憶。

 

鋪陳那個時期,我家兒女區區幾張照片↓

gCeiPCa0Yrjn9J72kupx6Q[1]

 

韶安說「這爸比看起來很頑皮的樣子。」

 

Ag.6b9obJPIxG7uo6vUn6A[1]

 

o_KOQpIEaUzreCN.8hpeXA[1]

「這簡直就是我和韶安,,,」小龐說 ↑

 

「這是我們未來的樣子嗎?」 ↓

9YwYPe55.qQJoVOVCZURqg[1]

 

 

祝各位周休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