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魔術」

韶安在暑期參加了「魔術營」,帶回幾項魔術道具,現學現賣,

魔術師少不了看魔術的人,

我就是魔術師面前的那人。

道具中有個比印章盒子稍大,頭尾有分別的木乃伊盒子,

以及紅、黃、藍三色模塑的木乃伊各一。

小魔術師慎重轉身避免「眼角餘光」,

要我選一個木乃伊裝進盒子裡,同時藏好另二個,

然後把盒子平放在桌上,

由她「指出」盒子裡是哪個顏色的木乃伊。

我檢驗那黑色盒子,不透光的,

機率三分之一,怎麼當魔術師??

當她連二次猜對就讓我很吃驚,

於是我握著木乃伊盒子,讓她猜。

她說不能這樣玩的,要平放在魔術師面前才合乎禮貌。

這事且按下不表,魔術學員有「保密協定」,

雖然後來懂了,我也不該扯她後腿。

 

 

接著說「時間的魔法」

小時候,有個時期的韶安,非常正義,絕對正義,

看下圖,她是不會放過虎克的,

她會說:「虎克,你要跟葉子(或我)說對不起!」

那個不小心的虎克(或某人,通常是小龐)如果問心無愧或有愧也不肯說對不起,

那麼,她必然欺身過來討公道,毫無畏懼。

 

IMG_3015.JPG

 

現在,她小學三年級,

時間的魔法師施了魔法,

部分以前的韶安「變」不見了,

例如,「你要跟我說對不起!」她已然淡忘,一乾二淨,

她換了精神用語,

我以圖來輔助敘述,

 

IMG_3021.JPG

 

那天餐桌上,半隻烤鴨,又有片又有炒,但是她的筷保持距離,

她說:「我是佛教徒,不吃雞不吃鴨。」

阿嬤再進廚房再動鍋鏟,給她一個金針菇烘蛋,

 

IMG_3019.JPG

 

接了菜,她說:

「我要跟你說謝謝你!」

這樣,時間有施了魔法吧?

 

下圖,由她翻炒起鍋的一盤菜

IMG_2823.JPG

 

↓ 小時候,

IMG_3043.JPG

 

↓ 小學三上

IMG_3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