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天我又想去吃喜酒,又不想去;我想大吃一頓又怕浪費時間。妳要去嗎?」

「要!」

「那我到底要不要去?」

「如果妳真的不必問監護人,那就問自己。我不能代你決定的,寶貝。」與我對話的是一位十歲小女生,談的是同一場喜宴。這孩子的媽這會兒機緣湊巧促成一樁姻緣。這對新人加起來七十歲,相差六歲。各是幾歲?

喜宴現場賓客很多。各自的親友,多少年來,沒事就催人家找對象,不知多少次了。人家真要結婚了,怎麼好意思不到場清償道義責任?

 

晚婚的人越來越多。甚至於有一部分邁入不婚這一區。而原本不婚的其中少數,後來姻緣又到,心甘情願回頭籌備婚禮。就在今天晚上,有一位四十六歲的新郎邀請親友參加他這輩子保證只有這一回的婚宴。大家都相信。人生能有幾個四十六年?

 

我發現我總挑剔人家的結婚年齡。人家年紀大一點才結婚,想到他倆接下來還要為人父母,我就替他們累。年紀小的,我又替他們的家長累。我是雞婆還是機車?

 

幾年前,弟弟的女兒以十八芳齡當新娘,嫁給她的高中同學,新郎當時服兵役中。喜宴中,新娘多美新郎多帥,我無心賞,我憂心忡忡,我食不知味。

如今,姪女已生了二個叫我「姑婆」的孩子。沒聽說夫妻不合,也沒聽說婆媳有矛盾。阿彌陀佛,眾神保祐。

 

總之,結婚的男男女女,需要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