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PE網路電話響起:
「老師啊,妳買菜了沒?」我退休了,但「老師」仍然是我。
「買回來囉。」
「這麼早就買好了-」九點半,不算早哇,但了解Windy絕無管我何時去買菜之意,果然:「Daniel在做蛋糕,快好了…」
「我這就過去!」我應該說『那我過去好不好?』才對,可我就自然到這麼直達,真是「靠俗」得可以。
Windy是我「芳鄰」。她在公司,資深到責任制,今天,她打算下午才去上班。她的兒子Daniel將在七月赴美留學,行前這段時間,積極學做中西餐點。包子、饅頭跟鄰居萬媽媽學;西式蛋糕跟Windy學,一有恰當時間就「時而復習之」,三不五時,包子、饅頭、波士頓派、布蘭尼…。
 而Windy的家超越一般住家的整潔與典雅,加上主人的溫馨好客,那兒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咖啡館、西餐廳。融合視覺、味覺和『感覺』,無與倫比的美好!
我很愛往他們家跑就是。

 一進門,香味撲鼻來。
「蛋糕快好了,喝什麼?」
「都好,開水也行!」Windy和我,偶爾會想到要控制體重、戒咖啡因之類的健康生活守則。所以開水也可以喝得津津有味。
「咖啡好了!」Daniel說。
「真的嗎?不必為我喔,我真的喝什麼都好。」六年前我們三位媽媽帶七個孩子同遊瑞士,在旅行中,我發現Daniel不愛喝咖啡。
「這回我想喝咖啡配巧克力蛋糕。」
那好!只要有一個人提出「主見」,吾等都樂意跟從,我們的字典沒有『非喝…不可』。
「還好喔,我這禮拜的咖啡都還沒喝!」才禮拜二早上十點,未免「好家在」得太早。但就是這樣大方的給自己和別人彈性!

 Daniel做的蛋糕是真材實料加剛出爐,咖啡是剛磨的黃金曼特寧,我們這樣享用,多麼美好!其中最最可貴的還不是剛烤好的蛋糕、新鮮泡的咖啡呢,而是我們三人兩代二家可以這麼自在同享一次又一次的上午茶或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