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天前的『碧利斯』因為結構鬆散而被網友幽了一默。這會兒,第五號凱米可
是結實的。且用莊嚴的心情等著她,看她會怎樣吹。

對鄙人在下我所處的「本縣市」,凱米她並不特別青睞,所以該上班的去上班,該上學的也嘟著嘴,恨恨撂下咒罵:死颱風,妳到底是不是個颱風啊?!然後乖乖上學去。

昨天一早,凱米將來未來。一直看鐘等時光移動,七點一到,咬著牙,不管有沒有擾到誰的清夢,把樓頂那些盆栽拉到避風的角落聚攏,並且慎重告知她們,我仁至義盡,請她們也要自強。

一夜風吹,今早探看災情:臥室外陽台的全部安然;客廳陽台那棵高大的馬拉巴栗翻倒了,也只好就讓她這樣躺下臥倒,免得屢站屢仆,白受苦。至於樓頂的盆栽,用想像的:那中盆小盆的,想必是在風中走走停停,不知到那一國去交流了。至於大盆的,一番搏鬥免不了,但我必須忍到風停了再上去了解,因為老太太要有老太太的氣質才會漂亮(最忌披頭散髮)。唉--就是惋惜那正離離散紅的紫薇難逃摧殘。

家裡的樂樂貓和虎克貓已經懂得「下雨天」「颱風天」和「平常天」不一樣。雖然樂樂鬧鐘依然準時啟動,但我一開房門,他倆一前一後往樓下跑。(好欣賞聰明曉事的貓!希望你也是!)
可是,輪到小波貓出房門放風,他卻往樓上走。告訴他:「風太大,不能上去。」他回:「為什麼?我很想上去。」再告訴他:「真的不能上去,你忘了你被風嚇到癱瘓的往事嗎?」他也就明白了,不算太笨。

(當了三十年的小學生的老師,就有這種耐心對貓把話說清楚。)

(我給那三貓的代名詞一概用『他』,原因有三:一是『牠』不能明示性別;二是第二人稱只有你和妳,也沒有牝部的;三是我昏庸,人貓不分。請各位海涵別計較,感恩。)
(本文和搭配本文的照片,如想對照看,請在奇摩部落格頁的搜尋欄輸入:人跡罕至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