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人生

當時讀三年級(小學) 的「孟若」幫她的班尼叔叔寫一封信

 

IMG_0135.JPG

                         韶安畫插圖

 

 

先寫下他的全名和完整地址:

班傑明‧湯瑪士‧波爾先生,宇宙太陽系,地球西半球,北美洲加拿大,安大略省瓦瓦納許縣,朱比利鎮弗雷茨路。1942,8,22

 

我寫這封信,是為了回覆妳刊登的分類廣告。我在我訂閱的報紙上看到的。我是個37歲的男人,獨自住在我自己的地方。這裡有15英畝大,位於弗雷茨路的盡頭。有一棟不錯的房子,建在石頭地基上。這裡就在樹林邊緣,所以冬天從來不缺火。還有一口很好的井,60呎深,以及蓄水池。樹林裡有吃也吃不完的莓果,河裡有很多魚;如果你可以不讓兔子靠近的話,還可以種很多蔬菜。我在房子旁邊的籠舍裡養了一隻狐狸當寵物,還有一隻雪貂和二隻水貂,附近隨時都有浣熊、松鼠和花栗鼠。歡迎妳的孩子一起來這裡,不論是男是女都一樣。要是男孩的話,我可以教他變成一個優秀的追蹤者和獵人。我有一份工作,替隔壁鄰居養銀狐。他的妻子受過教育,妳可以前去拜訪她。希望我很快收到妳的回信。  誠摯的,班傑明‧湯瑪士‧波爾。

 

 

親愛的班傑明‧波爾先生,我代替我妹妹:瑪德蓮‧豪依寫這封信,目的是要告訴您,她很樂意接受您提供的職位,並且在九月一日之後隨時可以前往。要如何搭火車或是巴士前往朱比利?或者,更好的方式是,您可以到這裡來接她,我會在信末附上我們的完整地址。這裡不難找。我妹妹的小孩不是男孩,是個十八個月大的女孩,名叫黛安。期待您的回音, 誠摯的,梅森‧豪依,安大略省,基奇納,查莫斯街121號。

 

 

 

 

以上分享摘自孟若1971年出版,《雌性生活》,「弗雷茨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莉絲‧孟若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