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7日,也許潛意識很想「靠近、感受」台北歷史上的今天。所以,雖然日頭赤野野,也輾轉向台北行去。在途中,讀到電子感溫器顯示38°C,發燒的溫度,天啊!你也行行好!

之前ㄚ麗表姐帶我到過距離SOGO 一個block,一家名為「石器時代」的店吃飯聊天;今天我打算和兒子在那兒用午餐。一出電梯門,服務生哈腰:對不起這場地有客人全包了…。這下換兒子帶我找飯吃。發現他熟門熟路的。飯後,他說要帶我去觀賞「資本主義的櫥窗」-微風廣場的名牌街,看我會不會肅然起敬。當然不會,「我就是名牌!」(借用施寄青女士語)

接著,逛「亞洲最大的書店-誠品信義店」。這真的是最大的「書店」嗎?以我印象中的感覺比較,在101的PAGE ONE,那家書店的書本比較多。

出誠品,沿著松智路走向101。兒子一路讚台北這一塊「世界水」,也一路又說又比,以加強我的方向感。可以體會那份希望母親當城市遊俠享受美麗台北的好心,但我還是要吐他的糟--他小時候,有一次在植物園(難得來啊!),看著那麼多「常見的植物」聚在一起,我忍不住一路指指點點:這是菠羅蜜不是鳳梨喔,這是…,那是…;他一路裝啞巴,不知有沒有在看在聽;好不容易那小子伸出他的小手一指,開言道:這是電線桿!他很乖,從小到大都很乖,但他的反骨是這樣長的!

第二次到101來,我有進步的地方是坐分速1010公尺的高速電梯上到89樓觀景台,把台北盆地的東西南北看個究竟。特別一提,101的92F到87F之間有個660公噸重的風阻尼器,算是這世界第一高樓的「定風珠」,真是了不起的!

要不是在紐約被兄妹倆挾持,花14塊美金上帝國大廈觀景台,今天這350元台幣我肯定省下來-為公平起見,也還我公道,在此吐Stella的糟-她愛我的宣言是這樣的:我要幫妳把好奇心找回來!妳太節儉,這個也省那個也省,妳不但老得快而且妳會白活!-我一直「活得精彩」,竟然為了解開我的二十四個結*而恐嚇我會白活! *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台灣諺語。
言歸正傳,登高之後,我的感言是台北是個又美麗又偉大的城市,台北真的是個又偉大又美麗的城市!

創造一個美麗的城市不是容易的事,保持一個城市的美麗更不是容易的事。
天祐福爾摩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