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在加拿大,女兒在美國。我閒著沒事,在奇摩『知識』頁搜尋「台北到紐約的距離」,有31筆相關。但抽象的抽象,斷章的斷章,沒有我想要的。
其實,自己在飛機上可做里程記錄,加一加就算數。但過去沒這麼做,所以現在不知這路途是幾多千里。
之後寫信到航空公司請問,順便問台北到渥太華的距離-其實應該說是桃園機場到甘迺迪機場或桃園機場到渥太華某機場的距離才精確-航空公司也尚未回覆。

通訊科技發達,影音皆可瞬間傳,情感隔空交流的時間並不缺乏或不足,甚至於「距離的美感」發揮效能,提供去蕪存菁的特別服務,老父老母和兔崽子都受惠。
可是,兒女在遠方,遙不可及的遠方,這可是真實的!

上週,兒子通聯無異狀,女兒失蹤三天。
首先是Skype沒上,表示沒開電腦,你看她出門一大包包,那是帶著電腦呀。再來,部落格沒動靜,不但自己的沒更新,也不見她到親朋格友那兒留話;我在她留言版私密留言一二三四五六七,全都沒回應。最嚴重的是,打她手機馬上進入語音信箱,履試不爽;留了話,她也沒回。唉,難道她正在回家的飛機上?
阿公每天下班回家吃晚飯,端起飯碗,開口先問「今天有跟孩子們聯絡嗎?」這下可好,我非找到Stella不可,以免阿公覺得「人財兩失」;下午一點十五分,紐約凌晨一點十五分,Stella的室友易小姐回了我的電話:「伯母,我這幾天出差所以也沒見到Stella,伯母,不要緊張,我明天回去…」
當天下午二點半 , Skype 響起 : 我手機沒電我不知道……我網路不通…..

上週,我的本週大事第一條『女兒找到了』;第二條『36萬至100萬人穿紅衣到台北城』。

彷彿是安慰我,朋友送了個特別的禮物-一張包裝紙把三片瓦兜起來-好吃的煎餅-嫦娥奔月圖、千里共嬋娟!如照片。
與你分享緊張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