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二八三天連假的前一天搭高鐵回家探母自從有高鐵之後,搭乘高鐵是我第一選擇的回家方式。搭乘高鐵的時間軸,從口耳相傳的雲林段地層不穩,高速行駛,潛藏災難高鐵載客率低媒體大言高鐵一定倒!(我依稀記得台北捷運當年也是被媒體凌遲唱衰的)。現在二二七這一趟早上南下我可是遇到「只剩下B的座位」(B是三人座的中間位置)」,而我為了有一扇觀景窗又不被陽光直射的「A」座,我搭乘下一班。也第一次坐到「七號車廂」,七號車廂設有輪椅和嬰兒車的安置空間,敬老票也通常在這個車廂。

下午北上時,因為客滿,而搭乘下一班。

高鐵載客率高昇,應該不會倒。只是回想以前的高鐵經驗,真是享受。

DSCF5139  

在東石國中下了接駁車,看到國中的操場正在舉辦運動會。這所學校有三種花樹在不同季節開花,羊蹄甲、阿勃勒,現在開的是新來的年輕花樹,我以為是「黃花風鈴木」,但是花朵比我在聖地牙哥看到的「洋紅風鈴木」大許多。這就有請主日、大魚解惑了。

DSCF5141  

承蒙老同學指路,這次從校園旁邊的巷朝「自來水塔」地標走。眼睛所見, 巷中的舊建築是明示著時代背景的,這讓我了解自己真是個徹頭徹尾畫地自限的「遜咖」。

DSCF5142  

巷子出來,見到了「自來水塔」,新的大路,路名是「中正路」,路的一邊是自來水廠,一邊是國中的後面和老「宿舍」,看庭院規模應屬官舍,龍眼老樹大得不得了,枝繁葉茂,蓊蓊鬱鬱,還不只一棵。

DSCF5144  

DSCF5143  

這次回來,希望能走到堤防上看看「朴子溪」。堤防是在望了。之間,新聞報導說二二六清晨,一位夜班的女性計程車司機被狂徒打劫,身受重傷,幸得一位叫江明俊的大同工學院學生聞聲救難,而28歲的凶嫌蕭宏吉以堤防為拋棄犯罪證物的地點,卻步了。( 很遺憾 被劫殺的女運將在3 月10 日 不治 )

DSCF5146  

這<春川宮>, 應是我小時候的<春姑婆>, 路面寬大許多,小宮廟也重建了, 一旁還有老人中心. 記憶中,如果沿這條向市中心彎的外圍路走, 會經過當年重要的醫院<黃外科>, 一位家裡釀造醬油的小學同學家也在這路邊, 還有一座溜冰場, 然後會回到在第二市場裡的家.

我沒有這樣走一趟, 因為不知道到底有多遠. 速速往配天宮方向尋回熟悉的路.

回到父母的住處, 已是十一點. 我媽媽利用煮好午餐的空檔在門口打理她的<豔遇>, 好專心, 被偷拍了都不知道.

DSCF5147  

還有一朵墨西哥風情花被她供養著 .

DSCF5148  

九五高齡的父親輕微失智, 對家人的情感依賴漸深, 前些天到菜園尋找母親, 撲跌一下, 略有手傷. 所幸精神尚好, 時空感覺還好, 跟母親說起我這幾天就會回家. (我定期回家但從不先說我哪天回去, 以免老人家款待, 他倆能自己打理生活起居就令我感佩又感恩了)

DSCF5150  

下一張是童年一起在菜市場長大的二個同年, 這張像是我媽媽照的, 八十歲的攝影師讓人很開懷.

DSCF5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