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同學邀我遊台北城.

往北的區間車乘客好多, 眼前有個空位一滴滴, 我想站著比較好.

有人伸手輕觸: 你還是坐下來比較好.

我坐下了. 腰身挺直.

手機響起,同學來電.公共場所理當言簡意賅.

是你女兒嗎 ? 那位剛剛叫我坐下這會兒又問我話的一直在讀著一本書的鄰座顯然推敲出那通電話的主題.

你下車後往回走,走到4號車廂位置的出口上樓梯出了台鐵閘門向右轉就到北3門,在那兒等220公車. 我以前住天母...

我復誦重點並且謝謝她.

我是和一位萍水相逢但是人格特質有相似的人坐在一起,我也拿出那本要帶給老同學的書溫習溫習.

DSCF5615  

相片會說話,說的是自己一個人出門自在多幾分 跟老同學一起遊賞光景自在又多幾分.

 

老同學領我走天母蜿蜒的路,一路向上又向下. 小學時期也是她帶著玩,想了就笑了.

 

來到慈悟寺. 山門自己開, 寺內寺外,眼光無聲,一片明淨的清幽.

DSCF5620  

寺前伸出一片長椅環繞的方地,同學背包裡一盒洗好切好的三種水果算是我們的上午茶.

這兩個人,不管是上午茶下午茶,都不會是靜靜的上午茶或靜靜的下午茶.

童心先來著

佛心再來著

這樣真是好.

 

DSCF5632  

磺溪從哪裡來到哪裡去

DSCF5646  

清流溪畔沿走 身體在運動思想也在運行 身心頓覺舒適與安頓.

 

DSCF5640  

美麗的巷弄振奮人心

DSCF5639  

 

食而有位又有味 今天有開心 !

DSCF5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