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84  

      黃花石蒜 有八株花莖冒出土 ~ 所見葉片是孤挺花的

 

今天的心情,可能延續了昨天,特別是昨天的夜裡。 

是國慶連續假日的第三天,以這一個半月以來的生活總總看來,我們夫妻倆「應該」出門走走,尤其妻方的我更感覺非如此不可。

最便宜的行事就是先去吃麥當勞早餐再看天氣再看情緒再說吧。

想來,假日的麥當勞早餐已中斷一年多,這樣,誰說日子不好過呢。

在速食早餐中讀了中時文學獎 "寫信給文學家" 項下的首獎作品:「林力敏」寫信給「張愛玲」,題目訂為「張礙」。說他讀張愛玲讀得越多感受越深他就越不相信愛情,他,有礙的失去了愛的動力。

「林力敏」說的是真的。於是我分享給我的另一半。

(我們那一代,愛情教主是瓊瑤,教我們天馬行空的去愛。後來的教主是張愛玲。讀張愛玲,修練成怎樣的愛情觀,該由已經長大的「張迷」自己來慢慢說。)

而我的愛人丈夫,讀完後問我:誰是「林力敏」?

我也不知道誰是「林力敏」。我馬上後悔我一時熱心情的分享。

明明堂堂的夫妻,我們的,愛情觀,向來有,很大的歧異。

IMG_2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