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扳了指頭數了數,身處不同時區的探親加二次歐遊,到此第十回。

 

這回,「白天」尚能順利做做該做的事說說該說的話,若無時差。

 

「時差」在夜晚出現。

也好,這樣自己確定知道自己也是有生理時鐘的「正常人」,並不是花花說的鋼鐵人。

所以,初來的幾個布魯克林夜晚,我戴著手錶躺在舒適的床上,一點二點三點四點,看盡小兔在他的ㄇ字形最大嬰兒床上表演他的睡眠動線,連帶知道這兒救護車出勤狀況誠屬「勤快」。

 

放眼周遭,房子分幾個類型,外來客一言以蔽之:都老呢。

聽說是二十世紀30年代二次世界大戰前慢工出細活的時代經典建築,「帝國大廈」是代表作。

而我想說的是裝在這種老房子的窗型冷氣機的排水,直落。

頂上的六樓,直落在我客居的二樓冷氣機外殼上,好鏗鏘。

這事經過環境觀察,所有的窗型冷氣機都沒裝導水管,凝結排出的水直直滴下。

也就是說,處理方式跟台灣不同,自己想辦法解除困擾吧。

於是跟女婿提起水滴的重力加速度和金屬板面的交響讓我很清醒。

 

女婿想了想,

拿個椅子站上窗台打開這種直式立窗的上層,

從高處,「竹篙加菜刀」,在冷氣機上面選定位置安裝一片3M的菜瓜布。如下圖↓ 

 

PhotoWindow_20150731183940  

真是神準,這滴水的聲音就若有若無了,有的話,也溫柔好聽了。

我睡得好了。

 

IMG_2030  

↑清晨五點,小兔抓著枕頭(其實他難得枕在枕頭上)直奔父母房。

上圖是他七點再度回來時的滿足心喜模樣。

你就知道誰才是他的老大。

 

 

↓然後開心吃著前一晚媽媽準備好的水果、優格、麥片、山粉圓加蜂蜜的早餐。 

PhotoWindow_20150731193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