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5,這天繽紛得很。

一早跟兒孫去郊遊,午後二點回到家,我把早上的活動截取韶安的「好玩」鋪陳上網。現在積極一點 對未來比較好,不然甚麼都給它流過去,沒留下記憶,我將空茫一無所有。

五點,跟阿公上街去附近的日式料理店訂個十六人的桌。一出社區,前文提到的王家伉儷就在他家門前,相遇了,繼續邀約,一旁我完全絕對中立,感覺不錯。

我一直用手機聯絡在路上的阿姨一家,阿公讓我留在公園說話方便,訂餐的事他過去處理就好。在公園,「一對夫妻」對我微笑,有點面熟,他倆一直停留在附近,直到我通話完畢。原來是昔時的「學生家長」,今天剛送他們研一升研二的女兒上飛機,這孩子這暑假到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的大型遊樂場打工、學習,爸爸媽媽依依不捨之情剛好跟老師說說。

阿公訂好了桌回頭與我會合,在公園生態池邊見到阿公臉書上的一位朋友,這位臉友,是與我相差四屆的學弟。 抱歉「學姊」無能,自顧不暇,拋卻校園倫理。 所幸阿公有心,代我關心「嘉師人」,我有耳聞。

在料理店等候阿姨到來,又遇見一家熟人在此用餐,這一家人由母親帶領,她家的小女兒當年是我班上的學生;大女兒師院畢業回母校在我我們學年實習;而和這位母親這麼熟識到沒有忘卻,則是因著早年帶著孩子一起上兒童美語班。還巧的是今天早上才聽我兒子說起他的美語班同學「Michelle」的大女兒今年小學畢業,父女倆正開始單車環島。而我兒子之所以知道這最新訊息則是來自我媳婦,她們是同事。重重疊疊的關係二代可能加深到三代。

遇了這麼多人,這區區一段路,特別的繽紛多彩。

 

 

PhotoWindow_20160626092142.jpg

 

PhotoWindow_20160630092711.jpg

 

PhotoWindow_201606300928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