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樂透不樂透

 

午後四點多出門到「鐵馬店」買瓶「防鏽噴劑」來保養鍛鐵圍欄。

這鐵馬店早些年開在後來火紅的大街上,它忍受對面「新天地」建造的灰塵與噪音長時期鬧場,存活下來。

這店與我輩傳統的腳踏車店不同,不只是裝潢令人耳目一新,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的幾位「年輕人」在此經營,更是一番新氣象,服務的對象多為衣著光鮮外表健美的「鐵馬客」。

我在這裡換腳踏車輪胎、加裝小朋友自行車的支架,也在這裡買防鏽噴霧劑保養院子的護欄。

這次來,它遷移了,新址公告在牆上,不是我在這大熱天願意走過去的距離。

是「鐵馬行」退燒了?還是火紅大街的租金吃不消?

可能更具威脅的是路的對面平視範圍內的「迪卡儂」,那裡賣六十多種運動的器材,腳踏車從童車到越野運動車都含括。

後來,我在新天地B2「家樂福」買到防鏽噴霧劑,憑著印象,那兒有塊地板擺著幾輛腳踏車,一旁櫃子是相關產品。

順利補充物品,同時,對那個腳踏車店的遷移心中有點「遺憾」,它被隨後湧到的潮流暗算了。

 

正事辦妥,接下來,過個馬路去買一張(注)獎金累積到十多「億ˋ」的「威力彩」。

一回家就跟「阿公」說,分送參與感,小龐在旁,本來是不該跟未滿十八歲的人談「樂透」,但我的道德決行還沒到達這個強度。

 

「你中獎了,我爸爸可以不用上班嗎?」小龐問

「不行,那是我的事,不關你爸爸的事。」我這麼說,應該沒有人會相信

那你不要中ˋ好了。」小龐生氣了

「哈哈,本來就不會中。」

「不會中,你為什麼要買?」

「買了,有一段時間有想像的快樂,那值得一百塊。」

 

 

 

IMG_1865.JPG

這樣的陽光  午後4:39

IMG_18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