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件事

 

●其一

小龐、韶安在學校運動會短跑項下幾年連續跑得「金牌」,被他們的爸爸封為「金牌兄妹」。去年,小龐得銀牌,韶安還是金牌,韶安希望六年完勝,阿嬤跟著有信心:「那有甚麼問題?」

今年,五年級的韶安得銀牌,六年級的小龐沒有牌。他們的爸爸笑著問:

「是不是叮嚀你們『不要受傷』的關係?」

 

 

●其二

買了菜,菜籃車內林林總總,無障礙空間很重要,交通壓力也很重要,於是穿巷走弄「迤邐」回家。

背後傳來:「這麼早就買好菜。」

轉頭回應,一張陌生的笑臉,黑髮絲絲,眉宇清明。

「妳的頭髮多久才這樣?」她

65年!」這個年紀,我還是調皮的。

「不是啦,是說上次染了之後…」

「我還沒染過。」 

關於染髮這件事,幾年來一直有人勸進,我,八風搬不動,以後也不會被一屁打過江。

「那是妳先生不花心……」有人這麼說。我也承認「阿公」不夠花心,花心不夠,因為他一直沒有離家但我也思考過,就是配偶有夠花心,我還是「不染就不染」,這是個人最根本最深層的「自我美感」維護把持,如果被迫「走鐘」,那有多淒涼?

舉例茲證我的「頡頏」:結婚第二年,南北夫妻會合在中壢租屋,算是「成家元年」,夫妻倆每天早上一起出門同在中壢客運站候車,一往龍潭,一往觀音。也同時在客運站候車的一位「將軍的女兒」,「很漂亮!」,不是我發現的,是少年阿公幾度說起,有與榮焉加上「她是我同學徐某某的小姨子。」幾度就是一次又一次再一次還一次的意思。我也有站定在我的候車線上偏頭用四眼搜尋一下觀音線那邊那位被口誦的美女何許人,我認為我是「看到了」,可也不知對上否,但大概就好,美麗是好事,而且人也不可以任意否定他人的美感。那你問我,妳都不酸嗎?是的,不酸,我很簡單,我就是相信我在眾多別人眼中也是美麗的。何況當時背上揹著嬰兒,手提奶瓶袋和便當,超無敵的。

 

PS‧利用這機會隔著時空感謝當年同車的龍潭農工學生和隨車的車掌小姐,上車、下車車行中,關注與維護我背上小嬰兒的空間。

這是感恩級的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