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莫多瓦,1949年出生於西班牙,世界名導演;

概要分享《壞教慾》,2004年的片

IMG_ 2021%2F4%2F5

● 接續此片「本事」:

被退學的安立奎20年後成為導演,失聯20年的伊納修送來一劇本以《我們小時候的故事》為本,並且堅持飾演其中一位變裝皇后(被侵害的伊納修後來在同性戀酒吧表演 成名的角色)

《我們小時候的故事》在送到電影工作室之前,早先是由伊納修「親自」送到馬諾羅神父還俗轉任的出版社。

受毒品深害需錢孔急的伊納修向神父勒索,也就把當年戀童於今依然熱愛青春肉體的馬諾羅神父引領到家來愛上伊納修的弟弟,造就錯綜誇張的情節。

伊納修的弟弟約翰不耐毒蟲哥哥危害家庭而與還俗神父合同毒殺了伊納修,後來送劇本給安立奎的是他,並非安立奎告訴工作夥伴的「我的初戀情人」。(二十年的隔離,足以錯認?)

 

導演阿莫多瓦幼年被送進教會學校,家庭期望他成為牧師,在那裏他愛上看電影,他聲稱他從電影得到真正的教育,遠超過任何一位牧師。他也公開他同性戀性向。

 

【壞教慾】始於教會學校住校的少年同性戀人,接著戀童的神父橫刀奪愛,再20年,大家都離開教會進入社會,在人生新舞台上繼續慾與愛,愛與慾。

 

§ 阿莫多瓦的電影有一條闡述「愛愈深,罪愈重」的線,由他演繹的錯愛和狂欲是對等的,等量齊觀,頗有說服力;鮮豔調和的色彩使人心生愉悅,不知不覺再度被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