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7.jpg

 

●有事要講 乳癌履歷

記憶裡,周遭熟識的人

第一位因乳癌離去的,一位朋友的妹妹,五十出頭,很年輕,特別令人感慨。

第二位,我稱呼「純姐」的鄰居,午後時光聽她開講足以充實人生。她與乳癌私密共處二年,最後二個月大爆發才告知家人。她讓我去思考生命的定義、生活應該怎麼過?真真實實落地的生命哲學、人生哲學,至今思及純姐,依然凜然。

第三位,35年次的鄰居,天真活潑又美麗,醫院寄來光碟片她以為是當醫院志工的活動紀錄片,心想不用看我就在現場,拆都沒拆!好在天主和媽祖都有保佑,她的女兒看了。這位不老媽記性超級好,把二、三年前的癌經歷   整個療程詳細說明。當時我是旁聽生,只當作是增加醫療知識。

第四位,最近才從好友那兒聽到這位80歲的鄰居乳癌0期至1期已經完成切除手術。而就在我做第二次切片的前一天,偶遇到她,把握機會向她請教,她說的內容「很新」,加入了「時事」,她說,她是已經在看診01期的癌但還下不了決心以外科手術切除清理,在打疫苗後的二、三天,乳房猛爆的脹痛讓她難以忍受,即進入急診療程,上了手術台,醫生多找出二顆小腫瘤。 我不免順著去想胸前腫塊增生快速是否跟Covid-19疫苗有關? 這事一定記得分享給醫師。黃醫師聞言答曰:「疫苗不會生出癌細胞,沒有癌細胞在那裏等著就別擔心。」

周遭這麼多位高齡女性發現乳房病變,讓我很納悶。這個哺育嬰幼兒也哺育愛情的門市門面,向來昂首闊步,並非冷衙門,卻雜草置地。姑且慈愛不論,單獨看它,它有微風輕拂、有微光暗照,和體內不見天日的器官多麼不同。無與倫比的潔淨感與癌細胞暗藏,實在有違和之感。

然後,檢視自己,對自身身體算是盡了愛與照顧之責,接下來,在高點有視野的醫師會指點通往健康的路怎麼行進,我完全信任完全放心。

有事要講也就講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