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8

上午七點半出發到亞東醫院完成化療之前最後一項「心室功能」檢查

途中看到一片田讓咸豐草借住

2022%2F1%2F18往亞東醫院途中 前一日亞東一位護理師確診

又,昨天一位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為新冠肺炎變種,這二天醫院有五千人接受檢測。今早醫院一片靜默。

 

●話說,我從外科轉入腫瘤科,蕭醫師先要了解我整個身心狀況,除了晤談,還有以下實際檢測:

*再次X光,外科植入的人工血管出現基座與蜿蜒小影;

*再次抽血檢驗,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的數量周周監看;

*骨骼掃描,先在核子醫學部施打親骨性同位素劑,施打後四小時,再以伽瑪閃爍攝影約四十分鐘 擷取全身骨骼影像,偵測種種骨骼狀態。

*心室功能檢查,在核子醫學部打二針(間隔十五分鐘),第二針同位素標幟紅血球後,經由偵測心臟跳動(加掛心電圖),以血池中標記紅血球數量與體積變化來估算心室射出率、收集心室壁運動等等。核子攝影追蹤心臟功能,約15分鐘。

下圖是第一針劑後靜候15分鐘等待第二針,橫陳靜置一管「水」,在第二劑同位素注射後,這管水幾回抽帶血色進進出出,最後完全注入體內。(我一直被說很勇敢,能目視的我盡量看,莫負英名。)

2022%2F1%2F18完成化療前的全體檢查

朋友送平平安安

↑朋友餽贈的水果除了營養、香甜好吃,還加持送來「平平‧安安」的祝福。

↓從醫院回來,去牙診所洗牙,去剪了頭髮,,,

該做的事逐一完成,輕鬆等待聽說會不好過的化療季到來。

2022%2F1%2F18頭髮剪短

↑新髮型,「阿公」幫我在臥室陽台照張相。

癌 在我身,最苦的卻是他,不是我,世事難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