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4  謝謝你的愛

癌細胞一冒出頭來,家人親人跟著上前線,我霎時從家中的共同生產者成為完全的消費者。

兒子每周來打掃讓居家有清潔舒適感;

媳婦以網購、外賣分擔掌廚「阿公」的食物採買,也在時間緊湊時大家照樣有豐富晚餐。

 

IMG_2458.jpg

●「阿公」,亦步亦趨隨著我在最前線。

每次回診,20公里的路途兩端都是繁忙擁擠的主要道路。

這陣子的雨又下得豪邁。

IMG_3244.PNG

 

●鄰居朋友中有位資深醫護,先生是大醫院大醫生、兒子是大醫院小醫生,她理所當然的退守家庭這一線,雖然退下的時間多年了,但她給我的建議和當今醫院營養師、護理師幾乎是一致的:

以我的飲食習慣來說,咖啡可以,拿鐵不行,就是說鮮奶以及鮮奶製品如優格是被禁範圍,衍伸的背後高點就是生食不行,生魚片不行、生菜沙拉不行、小番茄草莓等帶著皮吃的漿果不行,葡萄則是要剝皮吃。洗滌用過濾水,漱口刷牙用煮沸水。出門在外一定戴帽子防鳥糞,,,最最重要的是自己有甚麼需要務必明白要求不要悶 要保持愉快心情,還有還有,那位主要照顧者可能比病人還辛苦!

照顧者的心苦辛苦,我和醫師都有體會。去年底,在門診,一確定是癌,阿公頓時冒出一身冷汗濕透二層衣,趴在醫師的診桌上暈了;住院的時候,黃醫師在夜間探視,我睡得沉,種種情況阿公代答如流,醫師很滿意:「睡得這麼好,就讓她睡吧。」

 

1%2F24

 

謝謝你的愛,

家人的、親友的,還有來自網路真摯可感陽光般月光般的愛,謝謝你!我會好好的,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