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31  

新冠足跡,於我居住的桃園市八德區和我唯一離開家門所向的新北亞東醫院形成熱線。

家人親友緊閉嘴唇的關心眼神和委婉文字,讀到收到想到,但「我們」照計畫小心行事,阿公在我右前方擋風。

 

↓1/28週五 亞東醫院血液腫瘤科診間入口讀卡小姐沒有來,關懷小站志工們也沒有來,只有清潔人員推著龐大工作車在明亮燈光下穿梭;三個診間也只有蕭醫師、宋護理師帶領的診間亮出相關燈號。有點像是自動清零的景象。

IMG_3344.jpg

*1/21,第一次化療,預定報到時間11:30,我提早15分鐘,被6F化療中心接受。直到下午4:10才完成這人生的第一次。

醫師是根據與病人的身心諮詢和所有所有的檢查報告數據 處方出每回的醫藥箋,包括在櫃檯口服的藥片,在注射基座接上針之後先注射抗過敏、止吐等等等大小針劑,化學藥物是以吊掛點滴方式在沙發座上慢慢滴。每次處方的過程十分審慎,參照病人口述,參照最新檢驗數據,反覆說明討論,使用的化療藥物名稱也誠意十足地以中文狂草給病人知道。

蕭醫師很會鼓勵人,他說:「看你的檢驗數據,你是個很好的人,好人,只是癌細胞來過,,,治好了,就是107,歲。」啥,這會有多滄桑?誰要?但且按下不爭辯。

醫師負擔很重,面對的事情不簡單。而蕭醫師很用心於雙向平等溝通,令人信任。(外科黃醫師把我轉介至腫瘤科時,問:「你喜歡哪位醫師?」,我無法回應,她一本俐落行事風,雙手飛快,列印出一張預約診單,我就有幸成為被蕭醫師照護的病人,真心感謝大家一路相伴的照護。)

 

1%2F28

 

●平常阿公上網到各大醫院搜尋三陰性乳癌治療文獻,也搜尋病人醫療過程鋪在部落格等平台的分享(真謝謝願意分享的人)供我參考對照。

第一次化療回家第一晚睡了十小時,很開心,很豪放吃吃喝喝我偏愛的。第二個夜晚,開始腹痛腹瀉,以小時計,腸道脹氣 腹心劇痛,沒有盜汗沒有頭暈,絕不是吃壞東西的拉肚子。這樣連續三個夜晚,只在夜晚,白天還好,太詭譎了。周間並無其他噁心、嘴巴破、暈眩、勞累等症狀發生,真的詭異。

這個腸道的激烈反應讓我崩潰,我自認如果必須得癌的話,應該是大腸癌,數十年的便秘情狀自己最清楚(婚姻有多長,秘結就有多長?) 正在隱忍崩潰的時候 亞東醫院的「術後關懷電話」來了(其實我落接了二回),線上問答,侯小姐給我可能的原因:是不是蛋白質攝取不夠多,水也喝得不夠多。循線去補足,竟然解除慘況。

*1/28跟蕭醫師詳述這個沉痾,這個化學變化,醫師認為有可能「太平洋紫杉醇」(每個療程的第一次,還有歐洲紫杉醇共治)運作了身體的不隨意肌 和它產生作用,這應該是個好消息,密切觀察下去。

*1/28當日的二管血液報告傳至診間,醫師告知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的數量很好,不只是很好而是非常好,於是醫師開出處方箋,阿公去批價領藥,12:30陪我到6F化療中心報到。第二次的化療總時間接近二個小時,是第一次的一半。

 

●謝謝你,愛不完的愛

IMG_3367.jpg

↑種菜的朋友,友情無限

↓鄰居燉的半牛筋半牛肉

IMG_3283.jpg

 

IMG_3326.jpg

韶安和媽咪合作,每日午後供應茶碗蒸點心,頗有畫龍點睛之效

1%2F28

IMG_3334.jpg

鄰居親友的水果補給最考慮日常實用性,而最常開門收受的小龐往往不知道是誰送的,因為還不認識

1%2F28莊親家

阿公隨時供應 量少多餐

1%2F30紅肉餐

 

α 謝謝你的愛 

  Ω要過年了,有請好可愛的孫女Audrey和小韶安出場揮灑年味,


1%2F29美東氣旋暴風雪

IMG_3365.JPG

 

被愛的人懂得衷心祝福,願海內海外網內網外的親朋好友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