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3/29,孤挺花的季節,花紅似血喇叭噴放。

        (以大地熊熊的花作為節日比較恆久遠)

 

○花下紀錄的,還是我的《險為宜,後健康來》的化療所事。

IMG_4149.jpg

3/24,間隔一個月後的門診,蕭醫師把我簡要紀錄的身體反應(副作用)「搶」過去看。

IMG_4147.jpg

主訴一‧化療後昏睡一段時間之後精神很好,足夠清醒36小時。

醫師開了管制藥品安眠藥「悠然錠」28日份。我忍了一下沒有告訴醫師我有一晚在凌晨三點吃了一顆先前治高血壓醫師開的悠然錠,完全無效(拿了28天份的第一顆)

我當時卻點頭接受這新的28顆。回家對照先前的28顆,2018/10/2,難怪無效,我的某種固執壓抑,成了白白浪費健保藥品的人。這次的悠然錠我會天天睡前吃嗎?應該會試試看,但也許不敢全程28天使用,為什麼?怕產生依賴。或許,我已經習慣睡得少,躺床平和、並不焦慮;何況如今沒責沒任,睡眠自由,偶爾還開床頭燈看書,只是睡眠時間太少或有礙健康。下次門診跟醫師討論這個問題。

IMG_4142.jpg

主訴二‧手腳皮膚黯沉、乾裂脫皮,看過皮膚科,醫師開了調節免疫功能、抗發炎的「康速龍錠」,吃了一顆(蕭醫師插話:類固醇,不敢吃?),是,但是越來越嚴重就吃了…,醫師說在化療時加掛的調節免疫功能抗過敏長效止吐都算類固醇…,唉,避免不了,乖乖地吧。

為了這嚴重乾裂脫皮,醫師建議藥妝店買「露得清保濕乳」,加了句「只是有點貴」。健保扛了我主要的醫療費用,應該是不少,便宜我了,不敢說貴。

3%2F27

 

○輾轉聽說某位乳癌患者,同屬三陰性,治療過了,一、二年後在另側乳房復發,又再治療中。聽聞的當下,解了我對蕭醫師排定24回化療的納悶。把這事說給醫師聽,醫師問在哪個醫院治療?輾轉,我並沒有知道那麼多,醫師沉吟:三陰性,我們正在了解它……,我說我會努力完成這個療程,完成之後我就要在家,若有復發,順其自然,比起20歲上戰場的愛爾蘭青年,我活夠了。

IMG_4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