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6/6

這個題目根據真實情境,但可能誤導您霎時的理解

很早以前的某個黃昏路過「貴英姐」家門前,停步看她把幾包像5斤米那樣大小的咖啡渣鋪陳到各個盆栽表面,香氣襲人,說來自超商問我要不要。貴英姐是做大事的人我不敢用這等小事打擾。不久又見一鄰居以滿盆(不小盆)的純粹咖啡渣種植某外國品種的橄欖小樹。咖啡渣的能耐就在我心上驚嘆號、問號並存。

在社區我有位好朋友,清晨二人組。後來,我生病、又處在政府控管的新冠疫情中,不出門、沒出門,朋友多出來的時間就近幫十字路口的便利店打掃外面寬廣的人行道和馬路溝邊堆積的落葉垃圾等,她的理由:這裡也算是我們社區的門面。一個熱心腸又謙卑的人,合理化自己的特異作為,是如此冠冕堂皇。

託她的福,我有了一個黑色大垃圾袋、半袋的新鮮咖啡渣。那是很多很多,用二個輪子拉來的。我也像貴英姐一樣把新鮮的咖啡渣鋪陳在院子裡的有盆無盆,滿園咖啡香,醉人。

 

IMG_9346 (1).jpg

↓日日春種子莢

IMG_9379.jpg

IMG_9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