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5/14 老同事仨 小聚在異國風味餐館 慶祝一切

在摩洛哥餐館歡聚

新冠疫情阻隔,好久以來,多少事來多少事去,包括環境改變,為這次聚會,我到公車站迎接「阿嬌姐」來到這她久違的地方。

(上圖這個因捷運工程施作而移位的站,一旁的家庭五金行擺出一張條椅,博愛座,一種體貼。)

 

用餐地方選擇一家開在我家附近的摩洛哥小小餐館

2月15 兒孫帶領到摩洛哥人開的餐廳用餐

慶祝一切

● 我們仨,同在一所小學任教許多年,一低年級一中年級一高年級,在大規模的學校不同學年是可以「互不相識」的,但是,某些「重要的事」使我們成為好朋友。

在摩洛哥餐館歡聚

先說阿嬌姐:低年級的教室安排在學校的蛋黃區,有一回阿嬌姐舉辦唱遊科教學觀摩,我路過又剛好沒課就擠進去站在後方觀摩。「這位老師真了不起!」,當時的感想。等到女兒上小學,阿嬌姐剛好回到一年級,就把女兒託到她的班(這是同仁福利),我們多了「親師」的關係。阿嬌姐對完全素顏的我說:「我們最少應該擦比較深色的口紅,學生會讀老師的唇,高年級也一樣。」親師關係有助於彼此深層了解,我們剛好夠欣賞彼此,成為小小忘年交。

慶祝一切

至於我暱稱為「燕子」的,三人中最年輕的,在那沒有全民健保的年代,她把報上的貧病新聞剪貼在一張B4白紙上,帶到學校物色勸募對象,300,500,累積一筆急難救助金,去郵局劃撥並影印給「諸位大德」收存。她的心很軟,同步具備行動能力,這樣的人格特質,在我與癌與新冠流行共存期間 採取對她保守秘密的作為。今年五月初她兩手高檔水果來問我:「你是有怎樣嗎?」並且當下訂下:我們來慶祝一下,,慶祝母親節,在母親節後。

在摩洛哥餐館歡聚

在摩洛哥餐館歡聚

在摩洛哥餐館歡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