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姐妹會前,在電話中,表姐說她從南部帶回一些東西,我要就說要,不要就說不要。

「高麗菜乾?」 「不要,我很多。」

「甘藷籤?」  「要!我太久沒吃了!」

 

阿麗表姐帶給我的大包小包中有一包「甘藷籤」被妥善包裝,連「雨」都防範呢。

 

太久太久沒再吃到甘藷籤。把記憶倒帶,首先遇到的甘藷籤是小時候一次牙痛,母親一邊吹涼稀飯一邊把蕃薯籤挑出來,丟給雞啄去吃。

 

掌中饋當「一家之煮」,常把甘藷與甘藷葉,入飯入菜,獨缺「籤」,因為再也沒在市場看過或有人饋贈甘藷籤。

 

以為甘藷籤已功成身退,歸隱於台灣民生史。

 

如今因著表姐還擁有富庶的嘉南平原腹地,資源分享於我,我將再嘗到久違了的甘藷籤的滋味。

 

回到家,打開甘藷籤,一眼看出這粉紅帶亮黃的乾籤,是精選材料精心製作的。

當晚就煮稀飯吃。樓頂,幾株「上帝種的」龍葵正茂盛,摘幾片葉子加進來,增添風味。嗯,好吃,真是好吃!看「阿公」也吃得津津有味,咦,他小時候有吃過甘藷籤嗎?

 

在這兒回報表姐以及製作甘藷籤的專家:這甘藷籤真好吃,我珍藏在冰箱上層冷凍庫,慢慢享受。

 

至親好友,讀到此文,想回味ㄋㄢ ㄎㄚ ㄗㄚˋ的況味,或是後生晚輩想嘗嘗「阿嬤時代的甘藷籤」,請說一聲。很寶貝,因此更樂於分享。分享增長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