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已學會做蛋糕、饅頭的Daniel在數天前飛出國門,踏上他的留學旅程。
出門前二個小時,我去送別。早一年出國的Stella免不了的不時出現在我們的談話中。
話說本社區鄰居互動良好,各家同校或順路的學子共車上下學。Stella、Daniel高中同校,上學由Stella的爸爸送,放學由Daniel的媽媽接。成長過程中,「溫馨接送情」綿延,增添幾許人生的暖色。

Daniel只帶一口箱子出國留學。帥是帥,但怎麼夠?冬季之前回來一趟?不,一年後回來!
陪Daniel到德州上學順便旅遊的親友團有四人:父、母、舅舅和舅媽。不缺人手,但Daniel對事情向來有主見,而且日後也有坦然修正的彈性,因此他親愛的高度民主的爸媽表達看法之後也就尊重他了。因此他自由自在。

在我家的女兒出國留學時,我無明顯的離愁。一則那是她的理想,我向來認同支持的。二則鄰居劉媽媽正要赴美參加<劉哥哥>的畢業典禮,在周遭一批孩子中處事能幹的<劉哥哥>想到Stella可以提早離家,與劉媽媽一起赴美,彼此有個照應。多年鄰居良好互動我非常信任與放心,想都沒想就認為這又是Stella的好命之一。(這孩子好養好帶一路順風,我認為她命好--雖然她本人不盡同意)。反而是Daniel這個別人家的孩子要離家我離愁上心頭。

也許,這有<移情作用>隱藏其中;而更貼切的應該是比較了解隻身在外國求學,多有艱辛困苦之處。特別是長時間的面對<自己一個人>和短時間的面對<一大群外國人>這樣的反差。

祝福所有到遠方去追尋『夢中的橄欖樹』的人們
健康快樂 歡喜收割
(本文和搭配本文的照片,如想對照看,請在奇摩部落格頁的搜尋欄輸入:人跡罕至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