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台3線128km 再往南一些些,右轉,過橋,左轉,一直走一直走,也一直拜託土地公客串交警請對向來車且慢來相會,土地公這回有應允,感恩!這段山中小路5km不好會車。後來查看網路資料發現在台3 線131km(大湖農工旁)轉進,比較近。

這畫家李平經營的『天恩農莊』,阿公每過台3汶水段必然想起。想了好多年,今年九月九終於見到「芎蕉坑真面目」。

首先出迎的是老黑狗,15歲的「犬瑞」(資媽媽的爸爸稱人瑞),牠的吠叫讓一個女人放下手邊的工作,站在階梯上方平台對來客「阿公」說些什麼,阿嬤我已往裡頭鑽,用相機照了火龍果園裡活潑的三隻雞,雞佔好小的畫面,這怪不得我,是牠們讓自己淡出的。

我們在尋覓「山中咖啡屋」的圖文印象,不可得。阿公當機立斷:入口那就是了!我還是帶著問號,但只有那兒「有人」。

老狗再度「吠聲吠影」,那個有點「面善,彷彿哪兒見過的女人」再度出現。呀!沒錯,她就是莊主,畫家李平!

照片可看出我們的午餐-哦,該說是「他們的」,因為-今天就這個餐!
同時在另一方桌用餐的還有中年女性一位、老者二人。他們先到,而且是知道先預約的熟客。

在用餐中,忽聞母雞咯咯叫不停。主人笑稱:這隻母雞剛來不久,公雞們還沒有很喜歡她,她下了蛋只好自己叫;若是那些公雞們喜歡的老母雞下蛋,那可是很有排場的!不但公雞為她先找好場地、送食物,而且還在高處列隊引吭,滿山滿谷聽得昂揚的公雞啼聲。
她又說起母雞帶小雞。所有母雞都會帶著小雞把生活圈走幾回。接下來就不一樣了,有的母雞開始放手讓小雞自謀生計,不聽話的就『啄』!有的母雞一直把小雞帶在身邊,帶到跟自己一樣大了還在帶!

很奇怪喔,聽李莊主這麼說雞的八卦,我竟然在腦子裡搜尋:我是哪一種母雞?
我的答案是:在思想上,我服膺前者;在作法上,我實踐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