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502409_m[1]  

周日,稍晚才上市場,這時的市場比清早豐盛幾許,算是菜市場的尖峰時間。回程,瞥見一張該是由曾經熟悉的稚臉長大成熟的臉在陸光四村的人行道上迎面而來,我調頭去喊她,非常多年不見,她叫出全名加老師的稱謂,讓我感動,我自己沒幾年就把小學老師的名和姓一起忘了。..當年,她是唯一為我到辦公室裝茶水的學生。那時期的楊士正校長這樣說:都好手好腳還要學生倒茶水? 我很認同,所以茶水一向自己來。那年,二年一輪的新老師新同學聚首在一班,「自貞」急急切切來述職,說她一向是幫老師裝茶的,我說我自己來就好,她就杵在那兒搓著手,不動了。好吧,反正我也並不怕校長,再說校長若問起你老師是誰恐怕也沒時間或耐心等到自貞報告完畢。..「謝謝你照顧我」,這是我每每對「捧」著水杯來到的自貞說的。她抿嘴一笑轉身回座位的那神態竟引來杯葛:我也要幫老師去倒茶!..歲月如梭,今日街頭相逢,「謝謝你照顧我!」,我們都沒有忘記。

(「自貞」今年四十五歲,腦性麻痺的她現今說話的順暢與清晰大有進步,不若當年的困頓。她在關西天主教園區的幼兒園服務已邁入第十五年,周一至周五住在那兒周六才回家。當年同班銜命照顧她的不同齡妹妹自琴,嫁到羅東,最大的孩子今年上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