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湊巧,捧著讀了一本孫子的書,感動得不得了!(尤其配上生動的繪圖)

 

不管您有沒有孫子,我都要跟您分享!

 

那是2003和英文化出版的一本翻譯的文和圖的童書(繪本)書名

 

我為什麼快樂

 

@ 甚麼逗我笑?

   ( 搔搔癢 / 紅鼻子小丑 / 扮個鬼臉 / 邊吃邊玩 / 瘋瘋癲癲 / 還有好朋友暖暖 )

 

@ 甚麼害我哭?

   ( 被大黃蜂叮到 / 從鞦韆跌下來 / 腳踏車輪子搖搖晃晃 摔了一大跤 )

 

@ 甚麼讓我覺得無聊?

   ( 大人 …… 唉聲嘆氣 / 抱怨 / 吃個不停 / 打招呼 / 看書不准吵 / 餵小寶寶 / 講話聊天 / 一直走路 / 坐著不動 / 打毛線 / 賴著不走 / 逛街 / ㄟ ㄟ 還有划手機啦 …… )

 

@ 甚麼讓我高興

   ( 看,我長得那麼高!…… 還會自己這樣玩!)

 

@ 我們嫉妒誰?

   ( 他!她!)

 

@ 甚麼讓我害怕?

   ( 尖叫聲 / 嘎嘎響 / 尖尖的牙齒 / 長長的爪子 / 爆炸聲 / 一夥人 / 山洞 / 海浪 )

 

@ 甚麼讓我難過?

   ( 下雨,下雨,下個沒完 / 沒有人願意陪我玩 / 親愛的人離我好遠 )

 

@ 甚麼讓我們興奮?

   ( 坐雲霄飛車 / 新娘子來了 / 被怪物追 / 生日派對 )

 

@ 甚麼讓我害羞?

   ( 第一天上學 )

 

@甚麼讓我生氣?

   ( 釦子扣不好 / 被強迫睡覺 / 食物太糟糕 / 老在後面追著跑!)

 

@ 甚麼讓我們快樂?

   ( 堆沙堡 / 拆包裹 / 唱唱歌 / 跳跳繩 / 大風吹 / 漂來一根小羽毛,還有 …… 大家一起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