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借自木心先生,之前似乎已經借過一回

 

話說2020,新冠疫情爆發,親人居住地屬於重災區。

我等居住在人間淨土的台灣,除了輸送口罩,沒有別的好幫忙。

「我女兒從香港寄了四盒口罩給我,我來轉寄給Stella。」阿嬌姐在Line裡這麼寫,阿嬌姐是我女兒國小低年級的級任老師,不在二等親內,寄不出去的。

(台灣政府保護台灣很有辦法的)

在籌湊二個月之後再度要寄出的30個口罩期間,小朋友的口罩曾出現短暫的缺貨現象,我禁不住為離鄉背井的兒孫一時的處境落淚。

這淚水漫到同學心坎去,他們家嬰幼兒孫子的配額即刻轉贈給我,

 

IMG_1541 2020%2F5%2F29

加上鄰居好友輸送來的,一下子破百。

這麼多不能寄出去的口罩,每天引誘我犯罪。

IMG_1551.jpg

海內外親人拉著,

說都活到是個大半個世界都「致敬」的資深地球人了,千萬不要想不開去干犯法律。

(台灣政府保護台灣很有辦法的,我見識了。)

 

現在,口罩即將鬆綁,

6月1日,要寄出的不是30個,是300個,

報了仇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