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市帶回多肉多刺仙人掌,初步2+1組合↓

IMG_0197.jpg

都叫「仙人掌」,組合在一框,我卻越看越不順,不順心也不順眼。

本著直覺,戴上醫療診察用塑膠手套,決心把他們分成兩盆,合理化。

專注於分盆的精密小工程,卻在轉身瞬間被遠在邊邊的「寶劍仙人掌」暗箭所傷,右手無名指指腹滲出藜麥大小的血珠,刺痛!我又對植物說話了:「是怎樣?嫉妒嗎?」(真的好久沒關注它,天氣濕冷不用澆水其餘我就不知還有甚麼算是照顧就請自求多福)「你已經是這麼老大了,人家剛到來,我幫忙找個恰當空間,你就有意見了?你以為你是誰!」對植物講話不用看醫生,講多講少都不用看醫生。

就是它 ↓ 惡狠狠的模樣

IMG_0647.jpg

但是,如果,二十一世紀的植物進化到會嫉妒、會吃醋、會排斥,這也未免太有才、太精彩了,簡直就是足以讓希臘諸神拜倒,所以這當然是說笑。

IMG_0637.jpg

↑更小心,完成分盆的事

我又有話說了,我對孤單的一方說:「很明顯的,你和他倆不同族類,你應該抽離的;

IMG_0636  1%2F24

我也希望你同意我是把你當人看待,把你帶到清明的空間,你自在。」

 

物以類聚 天經地義,一點也不違和 

IMG_06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