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試筆 給情敵寫信 《珍愛真愛》

曾經天馬行空發問:「退休後我到你們公司做簿記人員或員工關懷人員,可以嗎?」

「公司合夥人之間有個默契,不讓家屬進入公司以保持單純。」他拒絕了。我知道你們的公司有三大合夥人,蒸蒸日上。我不再鑽這個牛角。

因為拔一顆牙,血流不止,就此揪出潛伏在他體內的癌根。緊急住院。妳,公司的合夥人之一,來到病房,見到躺床的他,聲淚俱下:「我來,我來,我來就好…」比我年輕強壯的妳把我擠開。我很錯愕,但是沒有甚麼比他、他的事更重要;也沒有人、家人可以對一個正在和血癌對抗的人大哉發問。

一晃,二十多年。大老闆活得好好的,公司和家顧得好好的,真的,總是保持聯絡,鮮有單獨外宿的時候。我從年輕即分享的財富自由,越老越自由自在,新冠疫情之前,幾十年間,孩子從小到成家,數不清的家庭國內外旅遊,真的,我沒有甚麼想驢的。

偶爾,妳鼻涕眼淚揮灑自如的影像出現在我腦海,接著下來,就是我相信你們清清白白,沒有上過床,你們深愛彼此,這是唯一能保持清白的動力,珍愛真愛。

 

3%2F25

 

*試筆,試圖做些甚麼,,,很困難,,,就此一篇,無有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