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非:莫不是;無非;不就是

墨非定律:如果有二種或二種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其中一種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選擇了去自投羅網以致扼腕哀歎不已。此外,它是一種近似反諷的幽默,愈是擔心就愈是發生!

 

話說

6月10日腫瘤科門診,一進入診間,蕭醫師第一句話:你就要畢業了。(就要畢業,這事,已在我心上想望、等待很久了。)

6月17是預定的最終回化療。每次化療之前由醫院執行抗原檢測,我為這最終回必須配合之快篩失眠,閒來就起擔心,深怕應了「莫非定律」以很少與人接觸幾乎與世隔離的生活型態篩出「陽性」。(疫情指揮中心統帥陳時中確診、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確診,,知名的確診者在螢幕上一直爆,一直爆,本來很少看新聞的,現在看個不停,果然,疫情中心又增三例確診,四面楚歌響起,莫非啊)

我如期接受每一次排定的化療,我應該如期畢業,這是合理的期望。之前,每次的快篩,我心無罣礙,從不疑慮;這次,心思大不同。雖然除了手麻腳麻,我沒有其他不舒服之感,也沒有任何呼吸系統的細節違和,可是心裡卻忐忑忐忑,恐懼著世事難料的莫非定律。

 

6%2F14往亞東快篩

↑阿公他驅車送阿嬤我到亞東醫院快篩,國道3天空一朵特別的雲,吸睛又討喜,充滿想像(實景麻利立體多了),莫非?莫非的莫非?

 

 

 

●快篩結果

IMG_5167.PNG

摩非先生的英靈沒有降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