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7日,完成十六次化療療程、畢業的那一天,

「阿公」照慣例提早出門,沒有莫非。

  正是社會中堅的上班時間↓

6%2F17

 

兒子Line給我一張現代浮世繪圖,說一個男人為太太開車門,二者中必有一是新的。

我告訴他他爸爸為我開車門已經半年多。

6%2F17等待陪伴

 

●到化療中心報到,先測血氧、量體溫、量每分鐘呼吸數、量血壓。

因化療的關係,好久以來血壓偏低,這次出現我「心因性」的高,145/88

量完這些,末端的護理師檢視電腦存的最新生化數據和醫師的處方跟病人對話,之後列印醫師處方,由病人自己或家屬去批價領藥:有化療藥品液、療前櫃台口服藥、療後返家三日口服藥 用以調節免疫功能、抗發炎以及精神安定藥,治療噁心及嘔吐。

此外,醫師還有處方,接下來連著注射三天的白血球增生劑,增生被破壞的白血球,好讓我在七月可以打莫德納第四劑。

除了化療不可逆的某些副作用,新北亞東醫院的醫療照護可以說非常周到。

IMG_5198.jpg

↑化療座椅,醫師在門診時排定的,這回22號,正是師專五年的座號,視為幸運碼,

核心家庭在社區「22巷」住十多年,後傳給兒孫居住,更新整理裝潢,兒奉上房租,增我經濟自由。

IMG_5200.jpg

回到家,下午一點多,餃子當午餐。

午休後,仔細清洗這個從第一劑莫德納陪我上醫療場所至今一年的類帆布包,謝謝共犯難。

IMG_5202.jpg

 

畢業那一天的行而外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