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場地入口,設備酒精洗手同時測量體溫。阿公在前,「體溫正常!」,我接著,卻安靜無聲,看一下面板:31℃。怎麼可能?再一次噴酒精,還是沒有聲音,30.8℃!啊,這種體溫誠屬化外之民,超出AI理解範圍。雖然在一旁的阿公沒有發出「你會完蛋」的警告,我隨即生出對策,調整衣著,在室內也戴手套並在襪子之外再穿上女兒留在娘家的超誇張冬季室內鞋。

1%2F28 冷啊

自己著裝完畢,發訊息給同時空長大的人問:冷嗎?我們小時候有襪子穿嗎?

小學的同學說:小時候好像沒有襪子穿 通常穿拖鞋出門的 記得在當升旗手時才穿接收姐姐的舊布鞋 天冷地面蒙上一層薄霜 四季的上衣通通穿上身 圓滾滾的不倒翁般 笨重 但一點都不保暖 流著黃鼻涕 四肢冷吱吱 寒流也就這麼過了啊

舅家的兄弟說:小時候寒天有穿襪子嗎?要看哪個階段啦 國小都赤腳走路上學 初中才穿鞋子上學 回家就脫掉 國小五、六年級時 有次冷到下霜 稻子秧苗鋪了一層霜 一大早被我父親叫去苗圃用溝水把秧苗上的霜洗掉以免秧苗凍死 那時嘗到水的冷 路上小土粒踮到腳底的痛 也許小時候冷慣了……

 

↓補上一雙「我也是」 八年級生的冬季室內鞋

IMG_74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