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第6次放療日),周間門診,侯醫師開二條容量都是5gm的藥膏:如果皮膚紅 擦「貝可舒」軟膏,如果皮膚癢 擦「強力舒美藥膏」。

○2/9門診(第19次放療日)醫師再補上一條容量四倍 20gm,1%燙膚舒乳膏,若出現燒燙傷膚況就使用。

●放療室和門診間的醫護都交代,放療影響,現在皮膚脆弱,療後的二周還在觀察期間,所以:

洗澡輕輕柔柔,可別因為一段時間沒有好好洗澡而又搓又揉。胸前劃的放射辨別十字黑線(左右蜿蜒到胳肢窩) 定點上貼的保護膠帶要等它們自然脫落,受外力侵沁自然會脫落~之前是好好維護,不可以使用清潔劑也不可以蓮蓬頭沖水,連洗頭都得確實向前彎身,慎防清潔劑來到。而主要放射區貼著的那片透明「放射線皮膚炎的預防性敷料」也不要自行撕下,回診再由護理師卸除。

遵照醫囑,小心行事。

●這日,療後第五天,皮膚沒有紅沒有癢,也沒有脫皮現象,備用的藥膏,都還沒有派上用場。

放射對皮膚的影響有大數據在,我特別了?為此去訪一位歷經38次放療的前輩。開心她也沒有皮膚不適的問題。醫療技術進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