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假包換就是虎克啊

天色初暗,我騎腳踏車在社區繞。綠帶人行道上一位剛升上小五的女孩坐著哭,腳踏車一旁倒著。

「怎麼了?跌倒受傷,很痛嗎?」

「不是。」

「那為什麼把臉都哭花了?」

「我跟 阿嬤說一件事,阿嬤笑我。」我忍住平常的直接反應 (笑點有夠低的阿嬤,同款?)

「你阿嬤很疼愛你的,,這件事,這個細節,等你心情平復了,找個機會跟阿嬤說,說你……」

「阿嬤不會改的!」斬釘截鐵地表達我又忍了些甚麼

「,,不要悲觀啦,,繼續騎騎車兜兜風…」

她拉起腳踏車轉頭騎上去,我繼續我的方向,抬頭就看見她的阿嬤正被她的小堂弟帶著快步走著來。

 

阿嬤不會改的

《阿嬤不會改的》,我偷偷笑著,一路偷笑,多繞了幾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