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虎克是標準的台灣虎斑貓但是像乖狗狗喜歡跟著人移動。

你坐在沙發看電視,他跳上來在你腿上抓抓扒扒(二郎腿,請放下),撫平了,他或臉朝外趴坐或臉朝內趴睡,睡著了,還高舉一隻手抱著你,實在可愛到不行。

若你為顧及血液循環而動一下,他也順勢跟著微調一下。

如果,你又動了一次,他二話不說,起身在旁邊找個不會動來動去的臥褟歇息。凡事不過三,在虎克是二。

 

「阿公」(我是阿嬤,阿公是誰不告自知。誰然阿公有交待不要「寫」到他,但你也一定明白,有互動的一家人是很難『切割』的)在三貓裡最愛虎克。因為阿公回家時如果是「二貓在外面」(註),虎克專程咚咚咚咚跑來門口迎接,而這是樂樂「不習慣」做的狗腿事。

 

阿公換好睡衣,香噴噴在臥室沙發看電視,虎克趕快佔住阿公的胸懷。阿公真寵他,為了虎克,「不敢二動」。

 

也不知怎麼開始的,虎克在夜晚睡到阿公阿嬤的床上去。先是在不起眼的腳邊窩著,大概受不了「無影腳」的侍候,漸漸得寸進尺往上移。居然沒人趕他走。當他覓得最佳位置後,他以無比的成就感,為自己夜晚的睡眠訂下感人的唯一原則,「行禮如儀」、「絕不馬虎」:阿公、阿嬤雙雙就定位他才上床,否則免談!

我去紐約探女,阿公說那麼多天虎克都沒上床睡;阿公去新加坡那五晚,我叫虎克來睡覺,他也不從,自己睡在床邊梳妝台上。

 

好感人的智慧貓!以一貓綁二老!

 

 

【註】小波到家裡來的時候已是成貓,不見容於二貓。怕出貓命,只好讓雙方隔離。小波貓砂盆和飲食在兒、媳房間;二貓在老人家房裡。輪班放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