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WTnEJmMIpHIAmNxBWReeQ[1]

↑ 小波看著老大樂樂睡態

↓ 和樂樂在衣櫃上方

eAOZ3L7sX_uAH9Mymy2hsQ[1]

 

抱著小波站上體重計,算出小波體重五公斤。看起來很大隻的小波「才」五公斤,頗感欣慰。小波是一隻優雅的大公貓,前腳交替成一直線前進或後退,到處是他的伸展台,叫他林志玲才對!

 

小波在三貓中體型最大,膽子最小。

門被強風砰上,他嚇得嗚嗚的哭,呈現動也不能動的崩潰狀態。

剛踏出樓頂的門,一隻白粉蝶飛過來,他轉身奔下樓。好遠才回頭望。

風也怕,蝶也怕,連鄰家少年從打工的燒烤店撿回來的一隻巴掌大的小貓他也怕。

除了這些,小波還怕『孤獨』,而且非常怕。 

 

單獨留他在樓頂他可不肯。即使正吃著「貓草」,他也注意你的動態,不讓你把他單獨留下。

他怕獨處,還將貓心比人心,也怕他心愛的人獨處。最激烈的反應是人家進浴室把門關上,他在門口淒切的叫,頑強的直到你打開門他才悻悻然閉口,仰頭看你,眼神悲悽。這個特異的行為,帶給我家人一些想像。而大家想的竟然差不多。(欠缺想像力的一家人!沒辦法!)———

<小波是家貓,不是野貓,他的前飼主可能是位老人家,在浴室出了狀況,小波成為流浪貓,野生能力低,以至於又瘦又傷…他的主人英靈不散,引導他覓新飼主…> 

 

當初,兒子在路上遇到小波時,他是一隻受傷的瘦貓。兒子一番天人交戰(他已經仲介二隻貓給無辜的父母…),但,心太軟,只好先這麼想:「先救命 暫時養 等待新飼主」。兒子雖然曾經在網上尋覓新飼主,但小波註定要跟他,而其實是他根本不忍小波再次滄桑。(三貓分二國實在太累人,加上輪到小波關臥房,若房內無人,他必然哀哀叫,實在吵人。因此我曾經希望覓個恰當的人接手養小波。我兒子情急之下對我提二個問:妳會把Stella或者我送人養嗎?為什麼是小波?-—唉,你說呢?) 

 

三貓在我家隻隻地位穩當。總有誰捨不得誰、誰被誰捨不得的情感糾葛,也就是說我們一家都是貓奴,各擁其主。

 

 

Ef2V2jxBZarOz_a22uPnAA[1]

↑ 小波伴小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