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會兒中秋、國慶連假共五天,這五天要怎麼過?我打定主意-給『別人』決定。
除了「大約定期」一日來回回娘家看看父母,幫媽媽仔細打掃,好讓她感受「安居」外,我好一陣子都沒有『我要去做什麼』的積極意願。而省親的事,上週行過。
「我們去天母走走~」阿公一開口,我馬上:「好啊!」(ㄚ麗小表姐,我只說一次喔~斬釘截鐵的一次~阿妳怎麼好久都沒回應ㄋㄟ?)
天母,中山北路六段~有首歌叫『中山北路走?遍』;老同事琴她送過那兒『吃吃看』的重乳酪蛋糕給我強化骨骼;網友誰?飛出去前住天母;很早很早以前有位名叫「純純」的小朋友從那兒的士東國小轉來…這是我的天母印象,可以看出我還沒到過天母。

捷運轉公車,一過福林橋就下車。一路走下去,像個觀光客,東張西望,我的「天母初印象」就靠這中山北路六段和視線所及的巷道來建立。
天母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然而天母就是天母,我不該先天馬行空的去想像人家,而後問人家:妳怎麼是這樣?
阿公終於找到他此行一個「稍為具體」的標的-胡思二手書店。讀初中時,學校附近的「舊書店」一大部分是賣二手教科書,那年代學校在註冊前先給書單,有同版本的舊書就免買,但要帶到現場確認一下。當年,我曾在舊書店買了幾本「禁書」,禁的原因不是因為盜版侵犯文星書店的版權,而是因為「作者思想有問題」。睽違舊書店四十載,如今舊書店又如鳳毛麟角難得一見,阿嬤精神為之一振!看起來外文書比較多,而我的英文程度以前比不上國中生現在比不上小學生,我早就認了!心裡擔心「會不會只有外文書」?抬頭看到阿公送給Stella的一本書-繪畫的故事,盤踞在顯眼處,我就安啦,一定有我的!
奇的是,那個想來的卻不想留連,沒多久就想離開。匆匆地 , 我買它三本書,共60元,其中兩本是國語日報專欄『燈塔』- 現在這專欄還在,改名叫『方向』。我喜歡讀這種書,信、望、愛的書,和莫泊桑、馬奎斯、柯慈等人的小說交織著看。

在結帳時稍稍等了一下,因為年輕的「老闆」正在電話中談生意;我靜靜地聽。
大約有多少書?
可不可以請先分類一下?
我們會派人先過去看。
……
也許有一天我也需要,所以PO張名片,留個通路。

今天,還不錯!圖文記之,願你也有分享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