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91  

 

隆冬十二月歲末回鄉探親

這半年來「阿公」每每相伴因著我媽媽說我一人長途搭車很寂寞阿公說他一人在家也很寂寞‧‧‧同行有益健康。

 

話說上次花花與小董到八德來,附帶任務是為台北親友帶回八德名餅「八塊餅」,而我也許是「近廟欺神」,一口都沒嘗,是買過一回,帶到大林給當時正在醫院照顧阿姨的表妹表弟嘗。這回,有「苦力」同行,聽阿公建議迢迢帶著名餅回鄉孝敬姑媽姨媽,而我媽媽不宜甜食,就以七股海鹽炒的花生米為伴手禮,借用小董的堅果禮盒裡裡外外打包妥當,打包的工作交給韶安,最近她在幼兒園以會打出三種蝴蝶結走紅。

 

IMG_3985  

 

上下蝴蝶結 不一樣的結法

 

IMG_3990

 

 

這幾天,一共炒了九台斤的花生米。起因是天氣冷。自己吃著感覺良好,繼續炒,分裝在平常儲存的瓶瓶罐罐裡,分送芳鄰、老友,感覺玻璃瓶好像有為「北港花生」加了點氣質。↓

 

IMG_3974  

 

 

 

30日這天,三位初中同班同學在板橋相聚。「花花」和「妙瓊」帶著析亮的記憶,而我帶了畢業紀念冊,有所本的一起回到過去一下下‧‧‧,算是2014年大跨距的特別回顧。

 

IMG_4032  

 

IMG_4055  

 

435藝文園區 三人悠遊一個上午

 

 

畢業紀念冊考驗的不只是腦的記憶力

當時放心否用功否更見真章

花花還會唱校歌呢

 

IMG_4029  

 

 

 

花花遷居台北, 以她不自我設限的精神, 很快成為台北通,時不時為我等導遊導吃,

 

飯飽之後,我在化妝室的鏡子裡被端詳了一下

 

IMG_4105   

 

轉而發問:

 

「你有部落格嗎?」

 

「有,」可是人跡罕至啊

 

「你是阿嬤?」

 

「是,」我很吃驚

 

「我是嘉嘉。」

 

「奇摩時代愛素描愛書法的嘉嘉!

 

但你怎麼能夠在人海中認出存在於3乘5圖像中的一個真人!

 

〈這正是藝術家微觀又綜觀的本事啊〉

 

嘉嘉,台中書法協會的一員,正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布展二個網路虛擬空間的朋友在一面鏡子前相認,值得在我的2014紀錄。

 

 

回顧2014這一年,在奇摩關閉部落格的時機,理直氣壯地從「小兒成長科」轉到「老嫗精神不死科」,在痞客邦洋洋灑灑有說有笑還有淚,總之寫了不少字說了不少事,療癒了,心滿意足了,深感老天和老友一樣,「待我不薄」。

 

 

對於眼前就要來到的2015,再三思考,「寂靜向遠」當作目標吧。

 

 

放下自我精神層面的牽絆,也許比較容易脫胎換骨重新做人。決定就此停下部落格的文字鋪新

 

 

 

謝謝您長久以來的分享與相伴,

我依然照舊分享您的分享,

我沒有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