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補2023四人同學會銀鳳因傷缺席的缺,雪靜積極找出四人再會面的日子。

台北桃園新竹都在豐原之北,2023/12/28 三位同學搭乘同一班次南下列車到豐原。

一上車,一隻溫暖的手伸了過來,竟然和秀瑩同一車廂!

以葫蘆墩為原型為原型

十多年來,因為同學會的連結 我們第四次來到豐原火車站,舊時豐原車站的原木座椅收在記憶裡,新的景觀在眼前開展。豐原舊名葫蘆墩,盛產稻米,煥然一新的車站,以「小米愛大米」為中心端景主題。

 

同學還不方便親自來接同學:「出站右轉直走就是轉運站…」三人依言循路來到轉運站的5月台,尋找700公車。

終於四人到齊

在此遇到一位非常熱血的在地人:「看你們三人都是外地來的…」她用APP查公車資訊,指引搭乘。

終於四人到齊

此行,還有津津樂道的:在車上極力張望想吻合一些豐原記憶,,就在我們到站下車時,眼前騎樓後方一扇對開的門打開,竟是銀鳳同學本人!她家距離公車站真是近!

四個人坐在屏風後的起居間,說話,想說的都說,沒有停頓,輪流說、一併吃喝,這一路走來的相處風格與水準具在,令人心安。告別時候銀鳳帶領到側面院子觀賞一個牆面落了葉準備開花的石斛蘭、並剪黃蟬枝條給秀瑩帶回插枝繁殖。道別時不忘預告2024同學會在「台北故宮」,彼此得恢復健康、得保持健康,得後會有期。

 

終於四人到齊

回程,還有一點時間,在豐原火車站照照相,圖誌2023年同學補充會

終於四人到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