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1/5 布袋親遠來歡聚

表妹在去年底告知 我的「布袋姨丈」在2024年年初有個三天二夜北上探親觀光的小旅行。我歡喜等待著。

大妹開車載姨丈從布袋出發,先到民雄接二妹,住中壢的三妹則搭車南下,父女四人在大甲會合,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一一朝拜。接下來到新竹接在園區工作的二妹的次子,午餐後再度上路,方向盤就轉給新生代「佳原」,直接到桃園。

↓佳原,高舉手機照下第一張合照 (二妹說佳原屬牛,期望他有片好草地)

布袋親

姨丈今年85,表妹們拱他介紹一下現在穿在身上的米黃V領手工織就的毛線衣:民國56年春與我阿姨訂婚時的治裝!

民國56年到今年,姨丈的身材維持56個年頭沒有大改變,那件手工毛衣也一樣了不起。

(阿姨離世七年多,這家人向來當我阿姨還在,只是沒有形體。)

我說起一件姨丈已然不復記憶的事:當年阿姨新婚不久,我跟著舅舅家的兄姊到布袋看他們的阿姑我的阿姨;餐後,姨丈調動一艘輪機漁船載我們從布袋港出海,乘風破浪,直到萬里無影再回航布袋港。這件事,我一回想起就海風生亂髮,雖然只是清湯掛麵,依然亂得沒頭沒腦蓋頭蓋臉。

布袋親

餐後,喝點紅酒

布袋親

三天二夜的二夜,投宿同一家溫泉會館,表妹打算七點前進北投。

 

這回七個人的晚餐我親自下廚,信心滿滿說我記得我阿姨怎麼煮給大家吃。

開飯前「阿公」帶大家社區走走,住中壢的小妹已熟悉環境,自動留下來當「水腳」(南部流水席的助手),二人合作無間,二個瓦斯爐一個電鍋,火力全開直接煮熟煮軟,方便老人家食用。

1%2F5布袋親來到

杏鮑菇麻油雞、甘藷大湯圓、大白菜黑柿番茄、蛤蠣絲瓜麵線

布袋親

離別的時候姨丈說這個年紀能夠一年見一次面是很好的事,住中壢的小妹說她年初三回娘家,過來接我一起回,這真是個好主意。

↓八點多抵達北投住宿地點,姨丈的小孫女從台北來會合。

布袋親

↓泡了溫泉,睡前接受孫子孫女邀請到酒吧喝一杯

布袋親

隔天早起,繼續探親、觀光的小旅行。

布袋親

妹妹們不時傳來「爸爸很開心」的訊息

↓大孫女也會合了

布袋親

↓歸程,在西螺大橋停留,老人家重要的台灣記憶

布袋親

 

老人家的惦記,姊妹們全力以赴,共同收藏一個三天二夜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