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0/31

11%2F1 一起散步創紀錄

今早繞著社區走路,在西側圍牆邊步道遇到一隻大烏龜,牠竟然抬頭看我一下下再繼續慢行。

我加快腳步,轉個彎,在芳鄰消防隊小隊長家門前張望,門窗緊閉窗簾拉滿。繼續向東快走。那時候總幹事和園藝師上班時間還沒到,只有門禁一員,也不好調動,遂想到一位對小動物很有接觸的退休教育人員,但他剛從鬼門關回來,休養中,肯定不宜,,,東想西想,就是不敢抱起那麼大隻的烏龜,我不知道牠會如何掙扎。

到大門口,還是把情況跟當班的張先生說了,一旁正在打掃的公園管理人蕭小姐放下竹帚說:我去!

蕭小姐擔任這個和社區緊鄰的公園管理人多年了,社區管理室就近提供一些方便。

當我們看到迷航的大烏龜,牠算是還在原處,但是換了方向。我們是從烏龜的背後來到,牠感應到了即縮了頭。蕭小姐先順撫龜背再以雙手空抱起,轉過來面對面對烏龜說話,說牠眼睛是綠色的是外來種。烏龜靜靜不動,彷彿認真聽著。我首次看到烏龜眼部頸部的斑斕條紋。

路上聽蕭小姐談公園水池裡的小烏龜,她曾建議在水池放置大石板讓烏龜爬上來曬太陽,但是至今沒有這個設備,小烏龜有的會爛死。她希望我跟里長提出建議。

10/30,內政部公布「十大姓氏」:陳 林 黃 張 李 王 吳 劉 蔡 楊;「蕭」不知排名第幾,而我最近與蕭姓人士多有關聯:腫瘤科蕭醫師;蕭護理師在路邊援助我;這位工作勤奮的蕭小姐今日讓我見識她對烏龜的能耐。

機緣湊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