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月27日

二個禮拜前為「小朋友的口罩」難買而感傷,

我的二位同學,把他們家「小」孫子、「小」孫女的口罩配額轉換成我的美國孫小兔和 Audrey適用的Size,早早寄來,早早安撫我為遠方兒孫躁動的心。

 

IMG_9777毬蘭40朵

 

「他們都在家,學校關閉,開線上學習課程,但是一上線小孩子到處跑,」女兒回答我的問,接著又說:「我們都在家,Tom一個人去買菜,有部分菜在網路上買,小朋友口罩等上學了才派上用場。」自己的生活自己過,別人能幫上的何其有限,在瘟疫籠罩下,體會更深。

 

受外在限制,活動空間縮小了,人不動,內在心思活躍凝聚,可能有助於異想天開大萌發。

 

↓4月17日在買菜路上受贈的仙人掌寶劍,當年一學生的阿嬤指導她的兒子用大型美工刀割下一大截,裝在30公斤用的米袋給我帶回。

IMG_9697 嘉涓外婆舅家所贈 4%2F17 午後新栽

 

↓青葙 圓仔花 種子在土裡面 / 台灣野牡丹藤繼續慢慢長,大家初來乍到。

IMG_9767 陶盆圓仔花

仙人掌移植的那時刻,一位鄰居路過,停下腳步觀看,建議我切割面沾點草木灰(剛好一旁有現成的),還說那盆土含著的水分足夠我好幾天不用澆水,而那幾天天天雨。

青葙、圓仔花自成一盆,心中還缺著日日春,到社區各處牆角找找,從杜鵑花靠牆之處翻到「橫生」在枝條上的日日春,截此枝條壓入土,不知它肯不肯活。

 

IMG_0144 4%2F26

日日春和仙人掌一國了,這樣的組合有矛盾嗎? ↑

他們的明天後天大後天……會是如何?

異想之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