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治療「手麻腳麻」(化療藥物「紫杉醇」的副作用),腫瘤科蕭醫師最先以「千憂解」讓我試試看。服用第一回合30顆的千憂解,本來是等待還有間隔二個月之後的固定追蹤回診再說。卻因故提早回診,醫師順便再開「每日一次,一次二顆」的6週分量。服用二天,半夜乾嘔,我自己調回一天一次一顆,也在服用30顆之後 覺得無效,自動停藥(我還有54顆千憂解庫存)。然後在定期追蹤的門診,醫病溝通,我依然不能釋懷手麻腳麻,蕭醫師換一種以治癲癇為主的〈鎮頑癲黃色膠囊〉,每8小時服用一顆,一天三顆,服二週、停二週,加開回診單。

鎮頑癲〉的臨床用途:治療癲癇及神經疼痛/建議避免開車或操作危險機具/若發生皮疹、發燒、淋巴結腫大應儘速回診

服用「鎮頑癲黃色膠囊」逐次、逐日記錄

↑藉血壓紀錄表幫助定時服用,已完成的打√,然後寫上下一次服用的時間;一日3次服畢,預約隔日的第一次。

鎮頑癲於我的副作用,那陣子,換藥之前,晚間睡眠就不好,醫師開安眠藥「優樂丁錠」伴用,還是產生「複視」,還久久不退,吃二天就停。除了繼續睡不好,我的腳步更笨拙,眼睛更不靈光,卻是乖乖的,「把42顆鎮頑癲吃完」。這次怎麼這麼乖?一言難盡。

於今,停藥一周了,除了手麻腳麻沒改善之外,睡眠有改善,睡眠改善眼睛跟著沒那麼惡劣。不免思考兼猜測一周後的加開門診時間醫病雙方該如何、會如何。

 

↓經過小犬颱風雨澆灌後的植栽

10%2F4小犬雨中

千憂解之後鎮頑癲

千憂解之後鎮頑癲

10%2F5 略減枝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