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關仔嶺的175線道路一直蜿蜒向南的累進了里程數;這一路,比方才走過的路(關仔嶺--水火同源-碧雲寺)在更高、更東的位置上。到21.6km處是175的終點,在此與174線道路成T形相接。174,偶數編號的道路是東西向;我們從東(山、深山)向西行,目標『烏山頭水庫』;水庫設在「中游 . 中段」很理想的。

這又是阿嬤的第一次!

哈麥可憐呦,嘉義人,五十好幾了,沒來過;輸給好多日本人呢!


烏山頭水庫的門票費,一人二百,車一百,共五百;阿公笑問阿嬤這『筆』錢花不花?

花!花!花!阿嬤學聰明了,不要惹『金主』生氣;免得他把你節儉的美德抝成『把我的錢當作你的錢摳著』!



在家的日子,我喝的是石門水庫的水。那水從我家門前流過,再從淨水廠流進我家水塔。

在石門水庫觀光方面,不管你是『哪一國人』, 每天點以前進石門水庫,人車都免費。(黃昏也有免費時刻,只是阿嬤沒親體驗就記不住;在一般收費時間內 , 對本縣縣民有優待,龍潭鄉民則一概免費)。所以買票時,就造點「口業」:

「台南縣民有優待嗎?」

「沒有!」

「你看,桃園縣『政府』對『人民』比較好!」

(有位署名『廢青』的作者,在人間副刊發表了一篇『大台灣國協‧2256』;大桃園--中壢聯邦,將是阿公阿嬤及子孫未來的國名--在此借題發揮一下,去他的鼻屎獨立精神!)


言歸正傳,烏山頭水庫的景色,自有她的地理和人文特色,阿嬤看到那旅人蕉和引水道都很有歷史親切感的,不虛此行 ,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